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牡丹区  > 正文

牡丹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 郭卫东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11-30 10:10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杜桂霞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11月23日,牡丹区大黄集镇前张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传来阵阵掌声,老党员白存柱认真为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每个字都说到了我们群众的心坎上、暖到了心窝里。”白存柱说。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牡丹区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拓宽路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大黄集镇的农家书屋,10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听管理员葛水平读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的方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结合各自的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谈论这几年生活的变化,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葛水平表示,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便利优势,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做到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11月24日,在牡丹区润泽小学四年级六班的“红心向党”主题班会上,学生刘芮宁畅谈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受。班会上,教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宣讲二十大精神,与学生共同学习二十大金句,对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系统性梳理和解读,让学生在一问一答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为抓手,坚持‘五育’并举,做好‘双减’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润泽小学校长郭守明说。

据悉,牡丹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分类统筹,开展学习培训、宣传解读、专题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努力营造“争先进位 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